close

這是莎拉在職涯旅程中碰到最印象深刻的問題!

總經理:「妳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?」

莎拉:「我沒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,也許人們看來覺得是瘋狂,但我是做過功課才下的決定,所以不是瘋狂。但...印象深刻的倒是有一件。大學畢業一年半,我買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一邊在會計師事務所加班,一邊和建商與設計師溝通設計圖。」

總經理:「做這個決定時會害怕嗎?」

莎拉:「因為有所準備,所以不需要害怕。」

這是我離開會計師事務所應徵的第一份工作,

工作內容是協助公司執行IPO(Initial Public Offering)計畫,

我想總經理可能是想知道我之後有沒有勇氣面對比我資深的員工吧!

 

平常偶爾也跑校園分享,活像個通告藝人,

「求職面試技巧」常常是畢業季前的熱門講題,

但是,面試會碰到的問題也五花八門,

如果平常沒有做好準備,面對這麼唐突的問題是不容易安然下莊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